广西频道

瑶山蹲点影像日记——一所山区学校的十年

2022年05月29日 08:56:28 |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1月19日,渔洞小学的孩子们正在球场上活动。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渔洞小学始建于1964年,地处大石山区之中,自然条件恶劣。2012年5月,记者第一次来到渔洞小学采访时,校舍极其简陋,只有两栋老旧的教学楼,学生挤睡在宿舍大通铺,甚至教室后面也架设一排床架,老师则住在瓦房里。当时,整个渔洞村20多个屯中,就只有几条砂石路,大部分学生要花费一两个小时,翻越大山才能抵达学校。

  近十年来,在大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和教育振兴工作中,当地投入大批资金改扩建渔洞小学,修建新的教学楼、宿舍楼、篮球场、食堂、水柜、厕所等,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占地面积扩大了一倍,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学校还设立了多媒体教室、声乐室、图书室等,配备了远程教学系统,让孩子们在大山里就能了解外面的精彩世界。此外,渔洞小学所在的渔洞村,不仅实现了屯屯通公路,还有一条二级公路穿村而过,孩子们通向山外的路更加便捷。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