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广西:多措并举稳外贸 前4月大宗商品进口同比增长48.5%
2022-05-29 09:47:15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广西:多措并举稳外贸 前4月大宗商品进口同比增长48.5%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区对外贸易面临前所未有的增长压力,自治区商务厅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大力发展大宗商品进口供应链管理服务,千方百计稳定外贸基本盘。

  电子信息产业是北海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点产业,今年2月以来,受疫情影响,以香港陆路口岸为主要进出口口岸的北海电子信息企业面临着原材料“进不来”,制成品“出不去”的困境,自治区商务厅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推动加密北海至香港集装箱航线班次。

  据了解,北海普货集装箱外贸航线自去年7月恢复运行,至今年3月底共开行97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775标箱,3月起航线运输服务延伸至深圳港口,开航北海—香港—蛇口航线3班,承接柜量317标箱。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今年以来,我区商务部门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全力保障口岸物流畅通,扩大一般贸易出口规模,加快发展供应链服务,推动组建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促进大宗商品进口持续快速增长。截至目前,今年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已成功从刚果、智利、印度尼西亚等地进口电解铜、铜精矿、动力煤等贸易产品,总贸易规模预计达4万吨。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组织开展供应链服务和政企银对接会,促成大宗商品进口增量超100亿元。1—4月,我区大宗商品进口规模不断扩大,同比增长48.5%,其中,原油、煤炭、大豆、玉米等关键增量项目均保持增长,为我区粮油加工、有色冶炼、化工等临港外向型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西台 陈娟 吴铭意

  北海台 覃文茜 冯事成

  通讯员 赖宇丹 甘璐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