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小红菇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2022-06-10 10:4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值野生红菇的采摘期,村民黄钊宇一大早就来到广西容县浪水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基地,和村民们一起上山采摘野生红菇。当地村民通过实施扩大繁殖面积,创新管护技术,实现红菇增产菇农增收。

  “由于野生红菇市场需求量大,但产量有限,而且不能人工培育,所以价格一直很高。”黄钊宇介绍,今年的红菇产量比较稳定,每天差不多产量有几百斤(生红菇)、几十斤干红菇,一年一般可采收有四到五次,平均一亩达到一万元以上,去年的产值是80多万,今年的产值预计达到130万以上。

  近年来,容县加强与林业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组织力量到野生红菇生产基地调查研究,与当地野生红菇管护能手一起破解扩大红菇繁殖面积、提高产量的密码,使之成为山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目前,容县繁殖红菇的林地已达2.8万亩,据容县红菇协会预测,今年全县野生红菇干品可望达到24万公斤,收入3.5亿多元,菇农户均收入3.4万元。(张辉、岑彦儒、陈婕 素材来源:容县融媒体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