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提高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
2022-06-10 17:18: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西提高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提高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工作的通知》,部署提高自治区内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帮扶市场主体纾困、稳岗,全力做好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工作。

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社会保险宣传资料。(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供图)

  通知明确,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提高至50%,该文件印发前已按照30%的比例向大型企业发放2022年度稳岗返还资金的,各地社保经办机构需在文件印发后5个工作日内按照50%的比例对差额部分进行返还。

  通知要求,各地要抓紧落实提高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工作,及时调整系统,推动政策红利早释放。据悉,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采用“免申即享”新模式进行发放,无需企业申请。(记者 林凡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