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发布20条政策措施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
2022-06-12 08:49: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印发《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大力开展“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加大“引客入桂”力度、积极促进旅游消费提质扩容、加强宣传营销推广等5个方面发布20条政策措施,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新华社记者 黄庆刚 摄

  措施提出,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等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业务可逐步恢复。

  措施还提出,不断加大“引客入桂”力度,从2022年6月15日至9月15日,对旅行社实施包机、专列奖励政策。对旅游企业组织的入桂旅游专列或包车厢采取临时性补贴。广西还鼓励各地出台引客入桂政策,针对各旅游团队实行疫情防控便捷通道。

  在促进旅游消费提质扩容方面,广西将以金融服务拉动文旅消费。遴选“重大产业项目贷”和“文旅贷”文化旅游企业名单,对接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帮助文化旅游业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此外,联合金融机构筹备建立中小微文化旅游企业融资需求库,对文化旅游企业给予贷款支持。(记者黄庆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