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首个无偿献血主题爱心园在南宁市邕江北岸公园启用
2022-06-19 09:46:36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首个无偿献血主题爱心园在邕江北岸公园启用

  逛公园玩游戏 沉浸式学习无偿献血知识

广西首个无偿献血主题爱心园位于南宁市邕江北岸公园 记者 宋延康摄

  昨日,广西首个无偿献血主题爱心园在南宁市邕江北岸公园正式启用。现场还举办了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户外趣味活动,为无偿献血者及市民群众提供无偿献血知识的“沉浸式”学习和体验。

  据悉,今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而6月也是新修订的《南宁市献血条例》施行后的首个“全市无偿献血宣传月”。为吸引更多人关注、支持无偿献血,鼓励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加入到献血行列,市献血办在南宁市邕江北岸公园内白沙大桥至葫芦鼎大桥约1.5公里路段建设无偿献血主题爱心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园以“环境美、颜值高、有爱心、有温度”为设计理念,在四季见绿、高矮错落的绿化景观中,以朱槿花、血型、血脉、爱心为元素,融合“南宁献血”专属公益IP形象“邕小献”,打造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首府南宁“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公益形象新地标。

  据介绍,爱心园以健康步道为主线,沿途设爱心路、爱心运动场、爱心椅和爱心科普长廊等区域,并打造了“邕有热血·拥有爱”造型的大型景观小品。爱心园营造的无偿献血浓厚宣传氛围将吸引更多市民更方便直观地了解血液知识,提高无偿献血社会知晓率,主动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爱心队伍中来。

  活动当天,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二支部联合南宁中心血站第四党支部开展“三聚力三服务,争创先锋示范岗”主题党日联建活动,共筑党建“红色朋友圈”,共绘“爱心奉献同心圆”。党员们在爱心园和谐有爱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无偿献血、向上向善的精神浸润与滋养,并共同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和南宁献血卡通形象“邕小献”玩偶,给予党员“家”的关爱。大家还参与了党史联组知识竞赛和互动游戏,重温党史、交流思想,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户外趣味活动,让无偿献血者及市民群众在逛公园、玩游戏中学习无偿献血知识。

  市献血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增强市民无偿献血公益意识的重要基地,爱心园立体式、开放式的设计,将让市民游客展开体验无偿献血的爱心之旅。(记者叶祯 通讯员李晓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