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日校园里的飞奔
2022-06-19 17:1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18日电(记者覃星星、陈一帆)广西南宁市橄榄球协会18日联合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举办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首届“校园杯”触式橄榄球交流赛,来自民主路小学多个校区的70多名学生在夏日校园里上演了一场热血角逐。

  自2020年《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以来,各地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在保障青少年体育锻炼时间、丰富青少年体育赛事、引入多样化体育运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触式橄榄球运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走进了民主路小学。

  据介绍,组织此次比赛是为了了解孩子们的训练情况、累积比赛经验、提高团队协作意识、锻炼心理抗压能力,同时也为参加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奠定基础。

  南宁市橄榄球协会会长廖子云说:“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能更好地推动触式橄榄球运动在校园的推广和发展。”

  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一年级学生张闵仓参加了当天的比赛,张闵仓的妈妈闵红娟说,和很多家长一样,以前她对这项小众运动了解不多,通过今天的比赛,大家对触式橄榄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孩子们在比赛中表现都很积极,在一次次配合与协作中,他们对团结、责任等概念有了更深的体会,懂得拼搏与奋斗并不仅仅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整个队伍的荣誉。”闵红娟说。

  民主路小学本部四年级的顾恩豪的家长邓慧也深有感触,“通过比赛,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团队精神,体育竞技的魅力就在于此,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会越战越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