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铁路部门群发专列助力红色研学
2022-06-20 18:42:03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广西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融合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十大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内容,设计推出13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线路,群发红色教育主题列车,使铁路红色专列成为红色教育、红色旅游发展的高速“引擎”。

  八桂大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南宁铁路局5829公里运营里程中,高铁里程达1859公里,在“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路网中,可以抵达区内外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

  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旅游事业部副经理陈俏萍,作为广西铁路部门红色研学、红色旅游的业务拓展人,见证了广西红色研学、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的发展。

  陈俏萍说:“我是一名年轻党员,赶上好机会,就想搭建一个好平台,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尽力作出一些贡献”。她向集团建议开行党史红色专列,推动红色教育项目迈上新台阶。

  铁旅集团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策划开行广西首趟党史学习教育“感恩党· 跟党走”主题列车,将党史教育课堂搬进动车车厢里,辐射沿线多个地市。专列的开行很快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陈俏萍不断接到各单位请求安排行程的来电。

  “十四五”期间,广西将深挖红色文化底蕴,有序推进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加快红色旅游项目建设,积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做大做强红色教育培训,构建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和培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新业态。

  目前,广西铁路部门正全力筹备红色研学升级,陈俏萍忙于开发红色研学新产品,为研学注入更丰富的内涵。今年的铁路红色教育新产品主题是“红在绿水青山间”,即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结合起来,推动广西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保护利用,使红色资源成为广西旅游青山绿水中那独特的一抹“红“。(刘知临、黄薇平、何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