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龙州: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
2022-06-22 15:55:2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龙州: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纪委监委在对巡察整改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县水利局存在制定整改措施较为空泛、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随即向分管领导发送抄告单,要求对水利局“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督促整改。

  龙州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创新,探索“一抄告”“一提示”等方式,实现对“一把手”监督常态化。

  “一抄告”主要是梳理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且急需整改的问题并列出清单,以书面形式抄告分管或联系该单位的同级领导,对其分管的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分管或联系单位的“一把手”履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我对着问题清单对住建局的‘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同时与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同题同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此前,该组收到县纪委监委的“一提示”,要求对被监督单位“一把手”进行谈话提醒,而被监督单位也收到了相应的“一提示”。

  “一提示”既督促“一把手”扛起主体责任,又督促派驻和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效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发送“抄告单”11份,发出“一提示”12份,有效强化了对“一把手”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何年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