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着力解决学校体育专业师资不足问题
2022-06-23 17:1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6月23日电(记者 卢羡婷)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近日,广西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区大中小学校设置体育教练员专业技术岗位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着力解决学校体育专业师资不足问题,同时拓宽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发展通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广西将实施“万名教练员培养计划”,多渠道培养10000名教练员。《办法》首先明确岗位设置范围与数量,全广西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以及自治区幼儿体育基地示范园,原则上至少设置1个体育教练员专业技术岗位。

  《办法》指出,学校体育教练员纳入学校人事制度统一管理,职称纳入体育专业人员职称系列,职称层级分别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相对应。聘用退役运动员所需编制,在聘用单位核定教职工编制总量内统筹解决。在编体育教练员取得教师资格并聘任在体育教师岗位上的可享受中小学教师同等待遇。

  对愿意从事学校体育教练员、体育教师工作的退役运动员,由输送地按照有关规定给予政策性安置到当地公办学校。支持设有体育师范专业的高等院校加大对优秀运动队运动员的招生力度。支持和鼓励各地根据学校统筹发展需要,因地制宜、分类管理,将取得优异成绩的退役运动员纳入市县回流引进人才安置等政策范围。(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