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晴好天气伴中考 午后阵雨常报到
2022-06-24 09:32:5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晴好天气伴中考 午后阵雨常报到

  今日,一年一度的中考拉开帷幕,南宁城区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未来3天,南宁全市多云间晴,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建议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南宁的天气可谓变幻无常,阴晴随意切换。昨日14时22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天空之前还是蓝天白云很快就乌云密布,一场雷阵雨说来就来……但没多久,就又转晴了。这就是盛夏的午后雷阵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26~34℃,偏南风2~3级。

  今日至26日是南宁的中考时间,市气象台预计,其间全市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3~34℃,相对湿度70%~90%,天气较为闷热,午后有局地性阵雨,建议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暴雨走了,“暴热”的天气来了!未来3天,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3~36℃。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百色、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明后两天,桂西和沿海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据了解,今年华南“龙舟水”期间(5月21日至6月21日),广东、广西、海南平均降雨量为472.5毫米,为1951年以来第二多的一年,仅次于2008年。其中,全区平均雨量为490.8毫米,为1951年以来最多;三江、龙胜、临桂等17个县市累计降雨量破历史同期纪录。

  其中,6月17—21日,桂林宛田乡5天累计雨量达913.4毫米,远超北京一年降水量。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西江分别于5月30日、6月6日、12日和19日发生4次编号洪水;目前西江4号洪水正在演进,水位将较长时间维持高水位运行。

  天气较热,很多人喜欢游泳解暑纳凉,提醒大家到配备有安全员的安全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溺水事故。(赵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