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周末南宁气温高企 家长考生注意防范 下周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2022-06-25 09:19:2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周末南宁气温高企 家长考生注意防范 下周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高温来袭。周末两天,南宁将“热到融化”,恰逢中考,请家长和考生注意防范。

  近期,我国北方多地高温热浪肆虐,持续时间之长、强度之强同期少见。6月23日开始,南方多地加入高温“群聊”。

  昨日的南宁,蓝天通透,云朵洁白,气温较高。从15时广西14个主要城市气温排行榜看,崇左以34.1℃排在气温排行榜首位,百色和梧州紧跟其后,南宁则以33.8℃排在第4位。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全国热哭预警地图看,昨日,刚告别多雨局面的江南、华南也加入了“高温闷热战队”,广东、广西西南部以及海南等地体感超过35℃。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4℃,偏南风2~3级,有“热到融化”的感觉。恰逢中考,天气炎热,建议考务人员及家长考生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同时注意防御午后局地(雷)阵雨对考生出行的不利影响。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6月25日—7月1日,南宁与常年同期相比,周降雨量偏多,周平均气温正常,日照略偏少。6月25—27日以多云间晴,局地有阵雨的天气为主;6月28日—7月1日,受低涡切变线影响,南宁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有中雨或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一周周前期气温较高,请注意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注意防范周后期的较强降雨过程可能造成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广西气象台预计,6月25日—7月1日,前期广西高温少雨,后期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与历年同期相比,全区大部偏低1~2℃;桂北、桂西偏多五成至1倍,局部2倍以上,其他地区偏少二至四成。(记者赵金玲)

  南宁一周天气预报

  ●6月26日 全市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26~34℃。

  ●6月27日 全市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26~34℃。

  ●6月28日 全市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县(区)局部有中到大雨,偏南风1~2级,26~33℃。

  ●6月29日 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南风1~2级,24~29℃。

  ●6月30日 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偏南风1~2级,24~29℃。

  ●7月1日 全市中雨转小雨,偏南风1~2级,24~3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