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广西将新增3800个自然村(屯)通硬化路
2022-06-25 09:28:52 来源: 广西云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今年广西将新增3800个自然村(屯)通硬化路

  为规范我区乡村道路建设管理,日前自治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广西乡村道路“三项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全面启动乡村道路“三项工程”建设。今年,全区力争新增3800个自然村(屯)通硬化路,完成治理3200公里乡村道路安全隐患。

  乡村道路“三项工程”即自然村(屯)道路通畅工程、自然村(屯)道路提升工程、乡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办法》对项目施工建设、质量监督、督导检查、廉政管理及项目建成后落实管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办法》提出,鼓励项目建设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和一定时期的养护进行合并招标等模式。项目建设用地方面,鼓励各地按“一事一议”原则无偿提供用地。

  《办法》明确,项目建设要符合《小交通量农村公路技术标准》规定,路面宽度为4.5米的道路路基宽度不能低于5米,路面宽度为3.5米的道路路基宽度不能低于4.5米,路面推荐使用不低于18 厘米厚的水泥混凝土面层。

  根据相关要求,全区各地将加强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在临崖临水、陡坡、急弯、平交路口等路段设置必要的护栏、标志、标线等安全防护设施,在平交路口设置减速带、警示桩、爆闪灯等设施,做到应设尽设、非必要不设。(吴丽萍 翟孟逍 李雪芝 甘丽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