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未来3天,南宁城区最高温将在35℃以上
2022-06-26 11:08:40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未来3天 南宁城区最高温将在35℃以上

  昨日,南宁拉响今年首个高温预警,加入全国高温群。未来3天,南宁持续高温天气,大家要注意防暑防晒。

  截至昨日16时,广西大部最高气温已升到32~35℃。其中,崇左、龙州、藤县、宁明、扶绥出现35℃的高温。昨日,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天,南宁城区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对此,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表示,这是今年南宁发布的首个高温预警。同时,她建议大家做好防暑、防晒、防溺水措施,并做好森林火灾及电路火灾的防范工作。

  昨日13时33分左右,南宁上空的太阳被一道美丽的七色光圈环绕,整个过程持续十几分钟。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日晕的出现预示着天气将有变化。据了解,新一轮降雨已在酝酿中。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闷热天气还将持续,全区大部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大部最高气温33~36℃。28日,广西天气将出现转变,桂北、桂西将有强降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间晴,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5℃,偏南风2~3级。白天气温偏高,体感闷热。6月28日—7月1日,受低涡切变线影响,南宁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有中雨或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梁岱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