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启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
2022-06-26 19:1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26日电(记者卢羡婷)25日晚,一场精彩的广西花样滑冰队选拔活动在广西南宁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正式拉开广西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大幕。本次“选星计划”面向全社会公开选拔6至19岁青少年人才,为“民间高手”“草根英雄”搭建脱颖而出的舞台。

  “选星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选拔优秀后备体育人才的一个创新举措。对此,广西迅速成立了“选星计划”领导小组,制订并印发了“选星计划”实施方案,统筹领导,压实责任,加强保障,深入推进跨界跨项选材工作模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选星计划”结合筹办和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及广西竞技体育“灵、小、短、水、新”战略布局,重点在体操、田径、举重、摔跤、跳水及新兴项目和冬季项目选拔、推荐。

  魏鹤说,“选星计划”需要各协会、俱乐部、培训机构、重点体育运动学校等携手参与,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工作氛围,确保无论是耐力性运动需要的“大心脏”,力量性运动项目需要的“大力士”,球类项目需要的“大个子”,速度、弹跳和爆发力过人的“飞人”“弹簧人”,还是空中翻腾和转体能力较强的“筋斗王”,都可以通过推荐或自荐,经过培训或试训、测试和评估考核后,成为“选星计划”的培养对象。

  广西地处我国南部地区,冰雪条件稀缺,但在近几年里,广西各界体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冰雪运动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广西冰雪健儿在国内外大赛中屡获佳绩。

  此次启动仪式选址冰纷万象滑冰场。据滑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滑冰场自2012年开业以来,积极推广冰雪运动、开展滑冰教学,培训学员至今已超过1.5万人。这里同时也是广西花样滑冰运动员训练基地及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据悉,冰纷万象滑冰场推荐了30余名小学员参与本次“选星计划”选拔。(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