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健康广西建设格局基本形成
2022-06-26 19:08: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南宁6月23日电(记者 黄凯莹)记者从22日召开的“奋进新征程·健康广西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健康广西建设格局基本形成,“十四五”期间广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将聚焦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等方面。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在会上介绍了“十四五”广西卫生健康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广西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初步建立区域协调、城乡一体、医防协同、中西并重、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在14/10万、5‰、6.3‰以下,保持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明显提升,卫生健康资源配置逐步优化。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7.5张、执业(助理)医师数3人、注册护士数3.96人,每万人口全科医生数4人,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5个;结合广西实际,设置了健康水平、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产业等五个类别共25项指标。

  廖品琥介绍,经过十年努力,健康广西建设格局基本形成,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完善,健康扶贫取得全面胜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水平显著提升,人才科技支撑能力明显增强,为“十四五”广西卫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健康广西行动将从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全周期保障人群健康、增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等方面继续推进。廖品琥强调,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不仅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推动各领域、各环节政策措施统筹协调,形成强大的政策合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