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实现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预计12月底前实现“全区通办”
2022-06-28 10:38:0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实现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预计12月底前实现“全区通办”,新人可就近就便办理婚姻登记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随着6月河池市正式开展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业务,广西实现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全覆盖。“全市通办”政策实施后,双方或一方为本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到本市范围内任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

  2021年,广西着力解决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多地跑”“多次跑”等难点堵点问题,满足婚姻当事人就近就便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率先在南宁、柳州、贺州三地开展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目前,广西已实现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全覆盖。

  今年,广西在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基础上,又将推进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工作,12月底前将实现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区通办”。

  下一步,自治区民政厅将积极向民政部争取广西列为下一批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省份,力争在2025年底前在县级以上婚姻登记机关实行全国“跨省通办”,打通婚姻登记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记者彭媛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