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降雨稍解连日高温天气 6月的尾巴或迎来台风
2022-06-29 09:23:5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降雨稍解连日高温天气 6月的尾巴或迎来台风

  强降雨在消停几日后,又再度来袭。28日白天,广西多地受降雨影响,局部雨势很猛,德保都安1小时雨量达到105.8毫米(大暴雨量级),靖西武平大道1小时雨量54.2毫米(暴雨量级)。预计28日晚至29日白天,强降雨范围将从桂北向南扩张到来宾、南宁、崇左三市北部。

  受降雨影响,广西这两天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国忠介绍,从28日晚上开始,受高空槽引导低层切变线的影响,在29日—30日,桂北、桂西会出现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余地区也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的天气过程。

  其中,最强的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8日晚到29日早上。29日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四市及来宾、南宁、崇左三市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降雨会将左右江河谷一带从连日的高温中解脱出来,最高气温基本降至30℃左右。不过,强降雨过后,湿热的感觉又将反扑。特别是桂东南一带的雨并不明显,最高气温仍有33~34℃。

  昨日11时50分,南宁市气象台解除南宁城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南宁气象台预计,28日晚至30日,受低涡切变线影响,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9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

  在6月的尾巴,台风有了动静。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月底,菲律宾至南海海域将有1个台风生成,并可能在7月3日(本周日)前后北上影响我国华南地区,带来明显风雨天气。若该台风正式生成,将被命名为“暹芭”,还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初台”,并拉开今年“台风季”大幕。不过,由于“南海土台风”具有强度多变和路径复杂的特点,其发展趋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记者赵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