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出台20条措施保市场主体
2022-07-01 09:3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30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广西近日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力保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围绕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帮扶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等方面,提出了20条措施,帮助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

广西贺州的一家企业内,工人在生产作业。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措施主要包括进一步下放行政许可权限,新增下放不少于15项自治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到设区市、县级实施;深化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完善企业名称申报、经营范围、住所承诺制,进一步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

  在帮扶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方面,大力推广“桂惠贷—建设贷”,建筑业企业可享受3个百分点贷款贴息;规范涉及市场主体收费,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同时,广西2022年安排再贷款和再贴现各100亿元额度用于支持民营、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并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力争2022年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投放360亿元以上,惠及市场主体2.5万户以上。

  此外,在优化全周期服务方面,发挥“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将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纳入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带动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优化生产经营、提升产品质量;支持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开通线上提交材料、线上审核、线上修复的信用修复“绿色通道”。(记者雷嘉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