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海关依法销毁10吨侵权货物
2022-07-01 09:3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南宁海关近日依法将一批侵权货物进行无害化销毁,包括手机充电器、手机显示屏、麦克风、手表、花洒、水龙头等货物,销毁货物重量10吨,合计13359件。

  南宁海关下属凭祥海关财务科关员罗盛远介绍,这批销毁的货物是南宁海关下属友谊关海关、凭祥海关在陆路、铁路等货运渠道查获的侵权货物,货物做工粗糙、质量低劣,没有质量合格认证。海关已委托具备环保资质的企业对侵权货物采取拆解、破碎、填埋等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

这是友谊关海关关员正在对即将销毁的侵权货物进行清点出库。(南宁海关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宁海关下属友谊关海关、凭祥海关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龙腾行动2022”,不断提升打击侵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与属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签订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织密知识产权“属地+口岸”保护网,重拳打击口岸进出口贸易中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九十一条,违反本法规定进出口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知识产权的货物的,由海关依法没收侵权货物,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黄耀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