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上半年中越班列开行列数同比增长19.3%
2022-07-01 20:1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中越班列累计开行173列,发送集装箱货物5196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9.3%、26.3%。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副主任周柒寿介绍,目前,中越班列集货地已覆盖广西区内外20多个地市,货物品名增至248个。今年4月,中越班列开辟了“柳州—同登”新路线。今年6月,“铁路快通”模式实现跨区域双向贯通,“南宁—河内”跨境班列运输时间不断压缩,基本实现“一日达”。

2022年4月29日,满载工程机械设备的中越班列从广西柳州市柳州南物流中心驶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黎寒池摄)

  眼下,正值东南亚热带水果上市旺季。在广西凭祥铁路口岸,一批批进口水果乘中越班列进入中国境内,经检验检疫后,转运至广州、上海、北京、郑州、重庆等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发送冷链水果3.8万吨,同比增长164.95%。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为我们量身定制运输方案,货物通关时间不断压缩,为企业扩大进口规模提供了便利。”从事跨境水果贸易的广西物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树威说。(记者徐海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