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漓江流域保护和修复工程获中央财政二十亿元支持 首期支持资金六亿元已下达
2022-07-02 08:48:2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漓江流域保护和修复工程获中央财政二十亿元支持

  实施期限为2022—2024年,首期支持资金六亿元已下达

  7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财政部下达今年广西2022年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资金,专项支持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首期支持资金6亿元日前已下达。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和桂林市全力推动科学保护漓江,持续完善各项机制体制,并先后统筹安排资金150多亿元,持续实施漓江保护和修复“治乱、治水、治山、治本”工程,实施漓江岸线、破损山体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50余个。2021年,漓江生态保护典型经验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今年6月7日,财政部会同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公示全国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竞争性选拔项目名单,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以第4名的成绩从全国19个参与竞选省区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并将获得中央财政2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

  实施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进一步提升漓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水平、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具体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格局的重大工程。该工程项目将漓江流域划分为上、中、下游3大分区,14个生态保护修复单元;设置8大类83个子项目,总投资54.91亿元,实施期限为2022—2024年。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领导表示,广西将用好中央财政资金和自治区统筹资金,通过工程实施,对受损、退化、服务功能下降的生态系统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实现漓江流域整体性和系统性的生态保护和修复目标。(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李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