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盐碱地上出奇迹 广西防城港海红米丰收
2022-07-24 09:0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红米

  盛夏时节,广西防城港海鲜粉原材料生产基地的海红米喜获丰收。

  近年来,随着海水稻杂交技术的改良,防城港种植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大米——海红米。海红米源自于海水稻,生长在河海交错的盐碱地中,涨潮时被海水淹没,退潮后冒头吸收养分。整个栽种过程只需播种,不用施肥、无需喷药,完全自然生长。凭借海水的滋养浸泡,加上海水中的鱼虾蟹等自然生物肥料,促成海红米的独特口感和营养价值——吃起来有轻微的回甘,且富含硒、花青素、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

种植海红米的基地

基地正在收割海水稻

  防城港拥有126平方公里的浅海滩涂和长达580公里的海岸线,为种植海水稻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近年来,防城港大力推进海红米特色产业,2021年全市海水稻海红米种植面积约3000亩,产量240多万斤,海红米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产品。

冲泡型海红米海鲜粉

  目前,防城港依托合作企业推出多种海红米深加工产品,如海红米海鲜粉、海红米粽子、海红米蛋糕/饼干/面包、海红米糊、海红米螺蛳粉等,深受消费者欢迎。(佟美兰 素材来源:防城港市委宣传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