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抢抓难得机遇和政策窗口期 推动平陆运河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2022-07-25 11:35:3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抢抓难得机遇和政策窗口期

  推动平陆运河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平陆运河项目工可报告批复后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先导工程初步设计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领导小组组长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项目推进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适度超前,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设施,加强沿海和内河港口航道规划建设,优化提升全国水运设施网络;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近日召开的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作出具体部署,对加快开工建设平陆运河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抢抓难得的建设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认真做好项目开工准备,继续深化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的施工设计、资金筹集、技术保障等,加快推进先导工程建设,强化落实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进一步完善平陆运河集团公司治理体系,高质量建好平陆运河,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开放效益。

  蔡丽新、周异决、方春明及蒋家柏等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陈贻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