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奋斗者·正青春丨潜心科研,为促进蚕桑丝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2-07-25 17:2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国家生丝及丝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李冰“走出”实验室,“泡”在企业生产一线,只为促进地方蚕桑丝产业高质量发展寻找关键“线头”。

  作为土生土长的壮乡妹子,2016年博士毕业后,李冰进入南宁海关工作,发挥所学之长,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几年间,她带领团队联合重点企业实施多个重点研发项目,帮助企业将产品打入高端市场;疫情期间,研发了无接触式抽样和远程视频抽样模式,推动了丝绸企业复工复产。几年来,李冰参与的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应用产生经济效益超过50亿元。

  记者:覃广华

  鸣谢:南宁海关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