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海发挥督查作用推动疫情处置工作落实落细
2022-07-27 08:43:5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天候、全领域、全链条开展巡访、督查 北海发挥督查作用推动疫情处置工作落实落细

  优良作风是打赢打好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坚强政治保证。7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北海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了解到,为加强北海市疫情处置督查,我区整合自治区、市两级督查力量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内外联动、左右协同的“组团”督查模式,全天候、全领域、全链条开展巡访、督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的整改指令,落实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有关疫情处置指示要求,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精准发现问题、深入研判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以真督实查保障各项疫情处置措施从严落实落细。

  坚决督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整改指令落实情况。收到整改指令后,指挥部督查工作组第一时间制作督办表,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立即向各责任单位发送,做到“秒”分解、不过夜。截至7月25日,国家工作组共下发9批148项整改要求,基本完成整改101项,正在推进47项。

  坚决查实疫情处置措施一线落地情况。督查工作组运用北海市、县(区)纪检监察疫情处置“11+3+1”一线监督专班力量,实地核查各项措施落地情况,即:运用北海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在海城区、银海区11个乡镇(社区)设立的11个网格固定监督组,跟踪了解各项疫情处置措施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运用3个固定监督组专门负责核查国家工作组整改要求的落实情况;运用1个固定监督组专门督促教育系统、隔离点疫情处置工作。截至7月25日,一线监督组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70项。

  坚决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围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以及社会面管控等重点环节,督查工作组将发现的问题事项进行分类梳理,督促加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流调溯源,并聚焦高频难点堵点关键点,督促相关工作组实施扁平化管理,下沉一线,全过程抓好各项疫情处置措施的落地生效。(记者 梁莹 覃鸿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