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国内自主研发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在广西开打
2022-07-29 12:21:04 来源: 南宁市疾控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8日,四价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曼海欣在广西南宁开打。在南宁青秀区枫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接种该疫苗。这款疫苗是可用于6月龄以下婴幼儿的四价流脑结合疫苗。

  流脑,即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是由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严重传染病。5岁以下儿童发病率较高,3月龄-12月龄的婴幼儿发病率最高。近年来,广西流脑发病出现了新趋势,除常见的A群、C群流脑病例外,还出现W135群流脑病例,需要覆盖更多菌群的疫苗的防护。

  据了解,四价流脑结合疫苗曼海欣由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历经十三年研发历程,是一款覆盖A、C、Y、W135四种血清群的流脑结合疫苗。相比传统的多糖疫苗,结合疫苗在保护效力方面更具优势,尤其是3月龄至3周岁的婴幼儿接种后,可进一步增强免疫应答,为其带来更强大且持久的免疫保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