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海明确出院(舱)等人员健康管理要求
2022-08-01 17:07:36 来源: 北海日报官方微信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北海明确出院(舱)等人员健康管理要求

  8月1日,北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对如何做好出院人员、出舱人员、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的后续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据悉,对于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分两类进行管理。第一类是家里不具备隔离条件、愿意去隔离点健康监测的出院(舱)人员,由隔离转运专班转送到隔离点,7天隔离结束后再由隔离专班转送回家,回家后实行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第二类是返家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提前一天把名单推送到其所居住的社区(村委会)网格,并做好入户消杀。出院(舱)当天,由乡镇(街道)安排专人和车辆接送该类人员回家,并安排网格员做好出院(舱)人员返家居家健康监测的核实和管理服务。出院(舱)人员居家7天内禁止外出,因就医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应向社区(村委会)报备,外出时佩戴N95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闭环限时出行。居家健康监测前6天不参加任何核酸检测,第7天由社区(村委会)网格组织人员上门,对其及同住人员进行一次单人单采的核酸检测。完成居家健康监测之后,还须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

  对于解除集中隔离的人员,将按照隔离转运和《解除密接隔离人员转送流程(暂行)》等规定,将其交接给社区(村委会),按照“一户一档”或“一人一档”要求登记造册,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及其同住人员需居家3天不得外出,其中,前2天不参加任何核酸检测,第3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到就近核酸采样点的“解除隔离人员专用通道”进行核酸检测。

  以上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由所属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将其健康码由“红码”转“黄码”,解除管控后再将健康码由“黄码”转“绿码”。(周洋 韩丹 麦月)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