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超54亿元投入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
2022-08-04 09:27:2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超54亿元投入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

  8月3日,记者从桂林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近日成功入围国家“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成为我区第一个纳入国家“十四五”期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也是目前桂林市获中央财政支持资金额度最多的单体项目。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超54亿元,桂林市将在3年内获得中央及自治区奖补资金超30亿元。目前财政部和自治区财政厅已批复下达共13.2亿元。

  该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内该市将启动和开展实施60个子项目,投资规模达16亿元,主要为水生态保护修复、森林生态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水土保持、矿山生态修复、石漠化治理、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农田生态保护修复等8类修复工程。此外,11月底将完成50个子项目的可研批复,完成19个子项目规划设计批复,完成17个子项目工程招投标并开工。

  近年来,为让漓江流域的老百姓切实享受到生态保护释放的红利,从而实现“山清水秀民富”的目标,桂林市不断加大对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漓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今年1—6月,生态环境部公布的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漓江排名全国第三。(记者/李家健)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