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雨水强力上线 邕城暂时“退烧”
2022-08-05 09:32:2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雨水强力上线 邕城暂时“退烧”

  未来两天降雨明显,高温将降至30℃左右

昨日南宁市区阴云密布,迎来大风大雨  记者宋延康 摄

  昨日,一波有实力的降雨来了。南宁终于等到雨,也等来了降温,并解除了持续25天的高温预警信号,正式退出“高温群聊”。今日,南宁城区大雨,最高气温为29℃。降雨暂时为南宁“退烧”,可以凉快两天了。

  刚刚过去的7月,全国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高,全国高温红色预警发布量同比增长超7倍。

  不过,一波有实力的降雨来了,高温嚣张不了了。昨日上午9时40分前后,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在广东省惠东县沿海登陆,登陆后其风力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当日14时对其停止编报。

  热带低压虽然赶不上台风的强度,但仍会带来大量降水。

  昨日,雷雨突袭,南宁紧急拉响多个预警。12时25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12时2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2时33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突如其来的大风大雨刷爆了南宁小伙伴的朋友圈。这场“退烧雨”,给南宁市民带来些许凉快。16时10分,南宁市气象台解除南宁城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25天的高温预警信号终于解除了,意味着南宁退出了“高温群聊”。

  今日,明显降雨范围向西扩展,强度增强,桂南、桂东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百色、河池、贺州、来宾、贵港、玉林、南宁、崇左、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城区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气温25~29℃,偏东风2~3级。未来两天降雨明显,局地雨量较大,外出请注意防雨防雷。

  另外,高温虽然得到有效缓解,但不下雨时体感仍比较闷热,大家日常仍需防范暑热隐患,同时还需继续警惕夏季防溺水安全问题。(记者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