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全面启动2022年消防员招录工作
2022-08-05 19:06:52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西全面启动2022年消防员招录工作。据了解,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将在广西招录消防员590名,按照社会青年、定向招录退役士兵、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等三类人员分别进行组织。招录报名时间为7月29日23时至8月29日18时。

  与去年执行的招录政策相比,今年在政策制度、招录周期、招录范围、考核标准和招录计划等五个方面有所调整变化。根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增编计划,国家首次向广西下达森林消防队伍消防员招录计划310名。森林消防队伍主要承担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特种灾害救援以及森林和草原火灾预防、监督执法、火灾事故调查相关工作,与消防救援队伍同属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国家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为广大适龄青年投身消防事业、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

  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力量部署在全区14个地级市和111个县级行政区,配备有各类灭火和抢险救援特种车辆,以及雷达生命探测仪、无人机、消防舟艇等主战装备,实行24小时执勤备战。长期以来,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在妥善处置火灾、爆炸、洪灾等重大灾害事故和重大活动消防安保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了救民水火、英勇顽强的良好形象。

  有志青年可通过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获取更多招录报考信息。(实习生梁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