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三伏天酷热难耐 但也要注意“防寒凉”
2022-08-07 08:3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时段。酷热难耐的三伏天,人们大多数喜欢喝冷饮、洗冷水澡、吹空调风扇,但是,过度贪图寒凉的行为可能让身体患病。那么,三伏天应该怎样做好“防寒凉”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开窗通风透透气

  三伏天,不少人怕热,闭窗室内吹空调。长时间使用空调不开窗换气,空气质量变差,反而致病。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开窗两次以上。

  饮食均衡不贪凉

  饮食均衡,并多吃蔬菜水果、五谷杂粮。雪糕冰棍要适量食用,不要贪凉。

  避免冷风直吹

  无论是空调还是风扇,都要避免长时间直吹。颈椎对着空调吹,使颈背部肌肉受寒,造成后背酸痛等,可能还会导致鼻塞感冒。建议颈背部不要对着空调直吹,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摄氏度。

  少喝冷饮,多喝白开水

  长期过量的冷食物进入胃里,会对胃造成刺激,建议大家多喝白开水,白开水才是解暑的最佳饮品哦!(动画制作:梁媛 资料参考: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