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梧州坚持靶向招商促“园中园”建设
2022-08-08 10:30:2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梧州坚持靶向招商促“园中园”建设

  夏日,走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一个个入驻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不停。

  据试验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该试验区在运营产业项目66个;在建产业项目4个,签约落地项目4个;在谈项目29个,签约项目23个。

  今年以来,梧州市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坚持靶向发力,引进了年产50万吨再生铝合金高端智能化产业项目等一批补链扩群重大项目,促进“园中园”建设。

  坚持靶向招商。今年上半年,梧州市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全市驻点招商新签项目89个,投资总额达268.9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2%。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地区为重点招商区域,目前已组织全市11支招商队伍开展驻点招商活动。

  同时,加快产业园区载体建设。今年上半年,该市共获得自治区园区专项债项目13个,总额度达28.56亿元,额度数继续位居全区前列。目前第一批专项债已支出7.99亿元,拨付进度76.4%,5月份已下达第二批专项债18.1亿元,极大提升了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打造一批“特色园”“园中园”。(梁乾胜 王坚)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