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海全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2022-08-09 10:38:4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北海全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办了通行证后,我驾驶运输车进出北海不受影响。”8月8日,北海市“白名单”司乘人员洪润全介绍,他以“点对点”的方式,刚从四川西昌运输一车原料到北海,为攀钢集团北海特种铁合金有限公司送来了生产物资。

  畅通交通运输是保障北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环节。北海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景允介绍,该市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在稳主体、保畅通等方面全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该市交通部门指导督促各客货运企业做好运输需求动态研判,配备充足运力。同时,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运输闭环管理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点对点运输+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继续规范车辆通行证发放使用和司乘人员“白名单”管理工作,充分利用中转接驳站做好生活生产物资的运输接驳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物资顺利中转。

  据介绍,北海还强化交通运输、税务、财政、人社、金融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融资对接专项行动,落实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推动留抵退税、缓缴社保费、货车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落实到位。此外,还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分类分级管控安全生产风险,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确保运营安全有序。(覃鸿图)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