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执行国VI汽油标准 助力广西实现“双碳”目标
2022-08-10 10:58:2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执行国VI汽油标准 助力广西实现“双碳”目标

  8月8日,记者从广西成品油行业协会获悉,我区执行国VI(A)汽油标准近3年来,油品资源供应充裕,市场监管到位,获得消费者认可。目前,中石化等主要油品供应销售商已具备供应国VI(B)标准汽油的能力,为施行国VI(B)汽油标准做好准备。

  据悉,国VI汽油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国VI(A)汽油芳烃含量降至18%,苯含量限值下降至0.8%,严于欧盟1%的标准,实施后可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相比国V标准,烯烃和芳烃含量降低,产生苯物质更少,氮氧化物等尾气排放更低,对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有积极意义,有利于广西更好地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使用国VI(A)汽油以来,汽车保养成本降低很多,也环保,希望国VI(B)汽油尽早销售。”一位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至2022年7月,全区国VI(A)汽油消费量约1840万吨。按国家成品汽柴油升级时间表,2023年1月1日施行国VI(B)汽油标准,烯烃指标由18%降至15%,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指标明显下降,可进一步降低挥发性有机物和车辆尾气排放,有利于臭氧污染防治,将对推进传统能源清洁利用、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全区积极开展成品油领域打非治违行动,对油品非法经营、销售不合格不达标的假冒伪劣油品、偷税漏税、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和克扣消费者等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取得阶段性成果,广西成品油市场环境健康稳定,有助于国VI(B)汽油标准的执行。同时,在国家明确国Ⅵ(B)标准油品价格前,油品零售价格仍然执行原质量标准价格,不会增加消费者负担。(罗婧 李敏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