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木兰”携风雨送清凉 高温按下暂停键
2022-08-10 10:42:16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木兰”携风雨送清凉 高温按下暂停键

  昨日上午,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生成。广西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并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预计9日晚至11日将给广西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带来较强大风、降雨,今日起广西高温将获得缓解。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8月9日,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生成,预计10日中午至晚上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未来3天,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南部将自东向西先后出现大到暴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对于持续高温的华南地区来说,“木兰”可谓是个“降温利器”,它带来的风雨可以给华南大部带去清凉,不过华南东部和江南等地的闷热天气还将持续。

  就广西来说,预计“木兰”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进入北部湾。受其影响,9日至12日,广西中南部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大风天气过程。9日,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9日晚至11日,北部湾海面和桂南、桂西有较明显降雨、大风天气。借着此次雨水送清凉的机会,广西高温“蒸笼”模式按下暂停键。9日起,广西的高温范围开始有所缩减。10日,雨水进一步浇灭高温“火焰”,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基本降至35℃以下。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贵港、梧州、来宾、贺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沿海和桂南部分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最高气温:桂北33~35℃,桂南30~33℃。

  受“木兰”影响,预计9日晚至11日晚,南宁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城区多云转中雨,局部大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1℃。(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