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积极应对台风“木兰”
2022-08-11 08:2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受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影响,广西将有较大风雨过程,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8月10日12时起启动自治区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气象部门预计,受台风“木兰”影响,10日至11日,北部湾海面和广西桂南地区风雨进一步加大。广西沿海地区过程累计雨量将达150至200毫米,局地200毫米以上,桂南大部达50至100毫米、局地100毫米以上。自治区气象局10日上午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

  广西海事局9日18时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广西海事部门积极做好辖区船舶的交通组织,加强锚地船舶检查,开展重点水域的巡航和安全提醒,深入排查隐患。

  为维护正常运输秩序,保证铁路运输安全,10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部分线路启动防御台风、防洪Ⅳ级应急响应。铁路部门通过提前部署防范措施,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加强台风及汛期行车调度指挥,严格落实铁路汛期行车安全措施。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国忠介绍,针对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本轮台风环流带来的降水,将有利于缓解旱情和高温。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范强降雨及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记者 杨驰)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