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贸形势持续向好 7月广西进出口值环比增长22.2%
2022-08-12 09:33:5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外贸形势持续向好 7月广西进出口值环比增长22.2%

  8月11日,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7月份我区进出口值创月度历史新高,单月进出口值首次突破600亿元,进出口环比增长22.2%,已连续5个月保持环比增长。7月份外贸强劲的增长势头开启了下半年外贸持续增长的序幕。

  据介绍,7月份我区外贸持续向好主要得益于几个方面:

  口岸疫情防控和外贸保稳提质统筹发展。我区不断出台稳外贸促增长、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等措施,推动边境口岸和边民互市点开展甩挂、吊柜等非接触式货物交接模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边境口岸的影响;聚焦重点企业堵点、难点,做好进出口环节保通保畅工作,有效保障中国与东盟汽车、集成电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

  各类贸易方式协同发力。我区资源禀赋和传统产业基础良好,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做强做优,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潜力不断释放,促进一般贸易进出口快速增长;矿产品、电子产品、粮食、纸制品等加工产业向规模化发展,加工贸易得以有力支撑。随着我区各互市区(点)陆续恢复业务以及叠加自治区、南宁海关出台的相关支持措施,7月份边民互市贸易同比增长9.5%,环比增长56.1%。

  出口拉动外贸增长。我区鼓励支持外贸各项措施逐步落实落地,推动企业积极对接海外市场,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灵活调整生产、出口商品结构,汽车、农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纸制品等优势产品海外市场不断拓展,7月份,上述产品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01.8%、35.8%、309.4%、156.4%。(记者 周如雨 通讯员 杨鸿飞)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