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下周南宁多云为主 闷热天气又将回归
2022-08-13 09:15:5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下周南宁多云为主 闷热天气又将回归

  昨日,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残余环流已明显减弱,对广西风雨影响结束。未来一周,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炎热天气又回来了。多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大家外出时要注意防雨防雷。

  “木兰”具有“近海生成加强,空心结构明显,风雨影响较大”的特点。受其影响,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数据显示,8月9日20时—12日8时,累计雨量超过250毫米的是玉林市博白县宁潭镇(270毫米),最大1小时雨强为梧州市蒙山县夏宜乡(62.1毫米)。

  “木兰”走了,气温又将开始逐渐回升,闷热回归。

  未来一周,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广西受其南侧偏南气流和弱季风槽的共同影响,全区多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正常;周降雨量全区大部偏少三至六成,局部七成以上。

  今日,全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全区最高气温大部为30~33℃,桂东北局地34℃以上。

  尽管南宁市各部门抓住台风“木兰”影响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影响作业,但由于降雨分布不均,目前全市大部仍有不同程度气象干旱。据8月12日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数据显示,青秀区、兴宁区、武鸣区、横州市、马山县、上林县为特旱,宾阳县、邕宁区、江南区为重旱,隆安县、良庆区为中旱。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8月13日—19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与常年同期相比,周降雨量偏少,周平均气温正常,日照略偏多。

  其中,今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级,气温25~32℃。

  炎热天气回归,提醒大家注意游泳玩水安全,不要靠近危险水域,谨防溺水事件发生。(记者 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