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2-08-13 09:16:1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多项知识产权数据指标位居广西前列,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8月12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下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2〕33号),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38个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南宁市位列其中。南宁市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也是全国5个自治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首府城市。

  近年来,南宁市积极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升级版,除今年3月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外,还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全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文件,积极培育高价值专利示范中心,建设面向RCEP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逐步构建起了多门类、全链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

  目前,全市累计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5个;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6家;自治区优势企业培育单位159家;首届广西专利奖获奖项目中南宁市获奖15个。截至2022年6月15日,南宁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58574件,居广西首位。截至2022年6月底,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1079件,多项知识产权数据指标位居广西前列。(记者苏昭宇 通讯员何正君 程晓娟)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