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田径游泳馆顺利交付使用
2022-08-16 09:33:1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田径游泳馆顺利交付使用

  新场馆达国内领先水平,将作为学青会蹼泳项目比赛场地

馆内游泳水球场地。 自治区体育局供图

  广西田径队的队员们在新场馆内训练。记者 覃江宜/摄

  8月15日,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场馆改扩建项目——田径游泳馆正式交付使用。该场馆可满足室内田径、游泳、水球等体育项目训练需求,并作为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蹼泳项目的比赛场地。

  新落成的田径游泳馆位于南宁市星光大道11号江南训练基地内,总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该馆首层为游泳水球馆,设有2个10道标准泳池,可以开展游泳、花泳、蹼泳、水球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二层为田径馆,设有10条100米跑道、4条200米跑道,除跑步项目外,还可满足铅球、跳远、跳高等项目训练需要,是广西第一个供专业运动队训练的室内田径场。整个场馆智能化部分借鉴了中国联通在北京冬奥会中运用的经验,并结合广西本地的体育赛事流程、训练模式进行统一规划和设计,使得该场馆赛时能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赛后又能满足日常有效便捷的管理需求。

  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陈超表示,新游泳水球馆的建设对表对标国家队的场馆,配备科技化、智能化的最新设备。它投入使用后,可承接全国以上级别的大赛,可为训练提供更精准的数据信息,让教练员制订训练方案有科学依据。

  “田径馆跑道弹性特别好,我一进来就有想跑的冲动。”昔日“亚洲飞人”、现任广西田径队总教练陈文忠告诉记者,田径馆铺设的是获得国际田联一级认证的蓝色塑胶跑道,标线画得非常专业,完全是对标国际的。“田径馆的建成结束了广西田径队没有室内训练场馆的历史,今后队员们训练再也不用担心被日晒雨淋。我们一定加倍努力拿出好成绩,不辜负这么好的训练场地。”(记者/钟文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