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创新开设人社“四不”反映窗口
2022-08-20 08:48:4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创新开设人社“四不”反映窗口

  8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青秀区东悦巷的南宁人社服务大厅金湖部,只见“办不成事”“招不到人”“找不到工”“领不到薪”的“四不”反映窗口的宣传海报摆放在进门的显眼处;在“四不”反映窗口前,前来办事的群众正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办理业务。

  据了解,为了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南宁市在全市人社系统服务大厅创新开设了“四不”反映窗口,专窗专人受理企业群众反映的“烦心事”,专门解决“疑难杂症”问题。

  在设立的窗口中,“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重点服务企业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不能办、不好办、不知怎么办的“急难愁盼”问题;“招不到人”反映窗口重点服务企业招工用工,引导企业用好线上线下公共人才就业服务平台,免费提供线上发布和现场招聘等绿色通道,协助做好人力资源专业服务等供需对接,帮助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问题;“找不到工”反映窗口重点服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招聘岗位信息推送、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见习引导等服务,帮助解决各就业群体就业问题;“领不到薪”反映窗口重点服务农民工等劳动者维护合法劳动报酬权益,依法接受举报、投诉,查处有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劳动保障维权案件,帮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在“四不”反映窗口办理业务过程中,对企业或群众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处理,对在现场能协调解决的,当场予以协调解决;对不能现场协调解决的,则以“工单”形式推送有关业务经办单位办理,并安排专人跟踪进度,及时告知反馈。

  据悉,目前市本级7个南宁市人社服务大厅以及人才服务大厅、人力服务大厅、劳动维权大厅已设立专窗受理相关业务,各县(市、区)、开发区也将全面设立专窗受理业务。(乔晓莹 杨澜)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