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东盟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上线运行
2022-08-20 15:27:1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东盟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上线运行

  8月19日,由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主办的“广西—东盟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仪式”在中国—东盟综合要素交易平台总部举行。

  该平台是依托广西唯一的自治区级产权交易机构——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打造的全国首个面向东盟的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将为我区各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运动协会、体育产业企业及海内外尤其是东盟国家地区的体育产业交易商,提供产股权转让、赛事承办权、经营开发权、赛事电视转播权、新媒体版权、体育实物资产交易、产业招商等多种服务。同时配套体育活动管理、赛事活动管理、体育场馆(地)运营、体育经纪代理、体育教育培训、体育产业信息发布、体育产品用品供销等多个业务板块。

  2021年,广西体育产业总产出490.6亿元,同比增长43.14%;增加值213.07亿元,同比增长59.36%。该平台将通过数字化信息手段以及规范成熟的交易制度体系,解决我区体育产业融资难、市场开发难、优质项目不易发掘等难题,更好地服务区内外体育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推动体育产业资源高效流转和市场化配置,促进体育产业资源与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体育对外交流合作,助力广西体育产业加快实现超千亿元发展目标。

  发布仪式上,广西旅发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柳州五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杰克斯奇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作了“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资源开发项目”“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资源开发项目”“中国记协与华奥星空合作项目”“河池市都安国际洞穴潜水基地项目”“五菱科技水上运动装备”“2022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暨柳州水上休闲运动会”等体育产业资源项目推介,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广西桂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广西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广西融资担保集团‘体育担’项目”等金融服务体育产业发展项目的推介。(苏超光 杨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