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中铁建物业南宁中心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2022-08-23 18:52:20 来源: 中铁建物业南宁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是中铁建物业的安全生产提升年,中铁建物业南宁中心严格按照公司安全部署,抓实抓牢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多方联动,全力解决工程难题。中国铁建江湾山语城已交付近7年,住宅外墙外立面开裂,水泥块坠落等问题困扰小区居民。

  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南宁中心与地产公司协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存在有脱落危险、外立面漏水的风险点予以拆除。截至7月,一期已拆除近700平方米,二期预计拆除300多平方米,目前二期拆除工程也接近尾声,这个安全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

  紧密铺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了将安全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南宁中心通过周检查、月总结,将安全检查渗透到日常工作中。截至7月,南宁中心共开展各类安全检查6次,共发现安全隐患620项,针对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分类分析,科学做好整改铺排,完成整改615项,总整改完成率99.19%,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互动,有效确保乘梯安全。为了提升广大业主的安全意识,规范安全使用电梯,南宁中心组织广大业主开展了电梯使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南宁中心共开展电梯使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6次,组织各项目开展了电梯困人演练12场次。这些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广大业主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提升了物业管理人员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事无小事,我们要永远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只有安全工作直达一线,各项预控措施落到实处,才能保证公司平稳发展。”中铁建物业南宁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袁超说。(刘聪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