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广西灌阳超级稻迎丰收

2022年08月24日 08:38:45 | 来源: 新华网

灌阳神农稻博园超级稻核心示范区水稻已经成熟。

  夏末时节,广西灌阳超级稻进入收割期。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神农稻博园水稻核心示范区基地里,连片的超级稻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在微风下低垂着头,水稻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吞吐”着金灿灿的稻穗。

蓝天白云下的稻田,丰收在即。

  据了解,神农稻博园水稻核心示范区基地总面积约3000亩,是袁隆平团队超级稻技术推广试验田,基地通过采用“超级稻+再生稻”种植模式,连续多年创广西水稻单产第一。

收割机正在进行水稻收割作业。

水稻种植户正在给刚脱粒的水稻打包。

水稻种植户正在把新收的水稻运回家里。

描绘在村庄房屋上的袁隆平肖像。

  近年来,灌阳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灌阳连续12年作为袁隆平院士超级稻高产攻关基地,通过持续深化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合作,发挥袁隆平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科技支撑作用,以神农稻博园水稻核心示范区基地为依托,推进“稻+稻+肥”“稻+鱼”“稻+菜”“稻+甲鱼”“稻+鸭”等高效生态种养模式,推进粮食持续稳定增产,提高种粮效益。 (灌阳县融媒体中心 邓洁 罗融检 汪家荣)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