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太危险!小车盲目变道撞上大货车再撞进路边店 热心群众接力救出车上母子
2022-08-26 15:5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近日,在广西南丹县某路口,一辆白色小车突然向左变更车道,与同向行驶的一辆红色重型自卸货车发生碰撞,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来不及刹车,把白色小车往前“推行”了数十米。小车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继续驶向对向的人行道,将一辆电动自行车撞进路边的店铺内才停下来。

  商铺附近的热心群众看到后,想方设法打开车门,将车后座的一名儿童和驾驶人颜某救了出来。万幸的是两人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接警后,南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货车和小车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两人均未饮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认定颜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小车撞进路边店铺

  交警提醒: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千万不可错将油门当成刹车,否则极易酿成大祸。此外,开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行经路口时切不可随意加塞、变道、掉头。(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唐维维)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