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持续深化“门前三包”打造城市文明形象
2022-08-27 09:42:5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持续深化“门前三包”打造城市文明形象

  “现在,我们店铺门前的环境卫生改善后,顾客用餐体验更好,生意也越来越好。”8月25日,走进南宁市良庆区飞云路的一家沿街商铺,餐饮店老板介绍,自从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后,他每天都会安排专人清扫,保持门店干净整洁。

  良庆区通过不断地整治与宣传,让飞云路上的商户“门前三包”的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大家纷纷主动参与到维护环境的工作中。该城区住建局房屋管理所副所长赵东武说:“我们通过指导物业公司配合城管、街道和社区开展工作,使各行各业各部门之间形成合力,将商户的‘门前三包’、疫情防控等责任落实落细。”

  不仅如此,良庆区还加大了夜市时段巡查力度,前期先进行劝导,之后再对多次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商铺进行处罚,引导商户自觉将门前卫生、三码联查、绿化亮化等工作做到位。

  随着市容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南宁市各城区市容市貌不断提升,尤其是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沿街商铺有效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使沿街环境整洁、有序。走在首府的大街小巷,人们会发现车辆停放得更加规范了、街道更加整洁了。尽管如此,城管执法人员仍然用常态化的巡查方式让城市管理精细化,营造卫生、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宾艺苑)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