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警方:筑牢“防火墙” 守好“钱袋子”
2022-08-30 11:27:53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良庆警方:筑牢“防火墙” 守好“钱袋子”

  今年以来,良庆警方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出“反诈集市”“反诈奶茶”“反诈冰淇淋”等宣传模式,努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同时,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参与反诈宣传工作,共同筑牢拦截诈骗“防火墙”。

  良庆警方将诈骗警情防控作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试金石,广泛开展“入户、入企、入校、入群、入场所”反诈宣传。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由于社会经验不足或因急于找工作,往往防范意识较差,或有可能被骗进“公司”,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对此,良庆警方推出“反诈奶茶”“反诈冰激凌”,在奶茶和冰激凌杯身印上反诈提醒,在奶茶店张贴海报,提醒年轻消费者: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未知链接不点击,可疑电话不轻信,网络交友风险大,核实身份最要紧,扫码骗钱是目的,网络刷单不参与。

  良庆警方还积极调动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参与反诈工作,将更多行业更多的人纳入“绿城反诈联盟”,构建起依靠基层群团组织、覆盖一线基本单元的防控体系。玉洞派出所、蟠龙派出所、金象派出所以“党建+”带动反诈宣传工作纵深推进,加强与社区、企业、学校多方协同合作,针对城中村群众、企业员工、在校学生三类重点人群进行宣传教育,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将反诈知识融入群众生活,让宣传内容入脑入心,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良好氛围。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良庆警方通过不间断开展巡逻示警、盘查抓捕、入户访查、信息采集、宣传规劝等工作,全力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空间。截至8月20日,共刑拘90人,返还群众涉诈金额80余万元,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3.54%。(记者朱新韬 通讯员乐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