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建成首个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训基地
2022-09-05 08:57:2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建成首个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训基地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合作建立的广西首个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实训基地建成使用,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培训提供“一条龙、一站式、一体化”的培训管理服务。

  近年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对基层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本次与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合作建立的实训基地,建设1个自动监控模拟操作实训教室,配备废水、烟气、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控仪器及废水废气排放口各1套,真实模拟企业废水、废气从排放到采样监测全过程,能够对学员进行现场教学,还可根据真实案例灵活设置各种“造假”环节,有助于学员熟悉掌握自动监控设施构造原理及检查要点,练就发现在线监控弄虚作假线索的“火眼金睛”。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不断完善实训基地建设,在全区各地选取火电、造纸、水泥、化工、有色冶炼等管理规范的企业及自然保护区等,打造种类齐全、专业性突出的实训基地,形成“1+N”模式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才培养实训构架,提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执法水平。(余锋 昌苗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