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在南宁开幕
2022-09-07 09:21:0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在南宁开幕

  9月6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在南宁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柬埔寨新闻部大臣乔·干那烈,缅甸宣传部联邦部长吴貌貌翁作视频致辞。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东盟有关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等中外嘉宾出席。

  本届中国—东盟视听周以“新时代 新视听 新机遇 新未来”为主题,以“一带一路”建设、RCEP生效实施、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叙事核心,进一步打造中国—东盟视听媒体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机制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建设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筑牢民意基础。

  视听周期间将举办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并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进一步提升友好交往的广度、务实合作的深度、守望相助的力度,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周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186